Tech Support

不更就是工作太忙,究极互攻杂食人
微博:音田弦
嗷3:NonlinearOscillation

[SPN/Destiel] Big Mistake 02

Chapter 2:The Rain Song




“您需要在这里签字。”


Castiel Novak从报表中抬起头来,看了一眼Hannah递过来的文件,最后在那行略显潦草的“Dean Winchester”下面工整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他注意到Hannah翘起了嘴角。


“有什么开心的事吗?”Castiel合上钢笔盖,对着Hannah露出一个笑容。


“呃,不,没有。”Hannah迅速地摇摇头,换上一副职业性的微笑,离开了Castiel的办公室。


他站起身,准备泡一杯咖啡,却发现咖啡豆的罐子是空的。“Hannah,”他喊了一声,他的秘书立刻从外面探进身子,“你忘记买咖啡豆了?”


“噢!太抱歉了,不过我记得公共休息室里有咖啡豆,需要我现在去帮您泡一杯吗?”


Castiel思考了几秒钟,转身回答道:“不用了,我自己去。”




* * *



Castiel来到这里工作已经三个月了,自从他给自己的办公室买了一台咖啡机之后,就再也没去过公共休息室——意思是,从未。即使他每天午休时间都经过那里。路上有员工向Castiel打招呼,他回以礼貌的微笑。休息室的门半掩着,里面传出笑声和说话声,他推开门。


“你好,Jo,Charlie,”Castiel的目光依次扫过休息室里的每一个人,“Dean。”


“你好!Novak先生,”Charlie的反应飞快,她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有些过于兴奋了,而Castiel不知道原因,“你是来找Dean的吗?”


“噢,不,我没有,”他摇摇头,指了指自己手中的杯子,“我来泡咖啡。”他有些疑惑为什么Charlie会这么问,不过并没有在意太多。


“好的,咖啡豆在那个柜子里,”Charlie对他使了一个眼色,Castiel莫名觉得那里面包含除了“咖啡豆在那个柜子里”之外的其他含义,但他无法理解,“我想我们该回去工作了,再见!”说完,她拉着Jo迅速地离开了。休息室里顿时只剩下了Castiel和Dean两个人。


Castiel望着两个女孩的背影疑惑了一会儿,然后转回身来,看着Dean,歪了歪脑袋,最后说道:“她很活泼。”


“是啊。”Dean闷声说道,给自己灌了一口咖啡。Castiel莫名觉得Dean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。他从柜子里拿出咖啡豆,然后走到咖啡机旁——刚好在Dean身边。“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,医生说你不应该喝太多咖啡。”Castiel说道,Dean听见这句话微微呛了一下,但声音被咖啡机的噪音盖过了,他转过头望着Castiel的侧脸,后者的目光正放在工作中的咖啡机上,眼睑下垂,掩住了那双蓝眼睛的一部分,“你工作太多了,应该休息一下。”


“我不是正在休息吗?”Dean笑了起来。


“那么我很高兴。”Castiel也露出了一个微笑,Dean莫名觉得Castiel的声音很好听,与他的外貌展示出的那种弱不经风会计师的形象相比要更为低沉,更性感——Dean难以相信自己居然用了这个词。而Castiel没有继续说话,只是安静地闭上眼睛,像是在等咖啡煮好。


休息室里只有咖啡机工作的声音,这种沉默开始让Dean有些坐立不安,考虑到公司里的那些流言——去他的,那根本不是真的,Dean Winchester,你在担心什么?——Dean深呼吸一口气,试图让自己全身的肌肉放松下来,好吧,Castiel和他站得确实有些近了,对于普通同事关系来说。这让他一开始下意识地感到紧张。或许真的如同他的某些员工们说的一样,这位上司不太能意识到与别人接触时需要更多的私人空间,但是这并不很恼人,相反,Dean却觉得这有些可爱——可爱,Dean Winchester,你又在一个和你年纪差不多的男人身上用了一个难以相信的形容词。


Dean借着Castiel闭目养神的时间端详着Castiel的手,他想起救护车上的那双手,Castiel的手,曾经给他带来了短暂的安定。Castiel双臂交叉着摆在胸前,露出来的手指中,指甲剪得平整干净,由于长期电脑办公指尖生了一层薄薄的茧,Dean突然想知道那摸起来会是什么感觉。


但是Dean马上把这个念头丢进了垃圾桶。救护车上——那是特殊情况——现在就算了,因为Castiel肯定会被吓到。


而且——这实在太基了。


咖啡煮好了。


Castiel睁开眼睛,Dean甚至才意识到自己居然就无所事事地在这儿沉默了好几分钟,然而Castiel似乎并没有察觉出什么异样。“你和Charlie的关系看起来很好。”Castiel正在往他的杯子里倒咖啡,看上去是随意挑起了一个话题。


“是啊,她的性格让人喜欢,我们认识好几年了,比起同事更像是好朋友,所以就像你看到的,问题就是她现在已经完全不把我当作上司。”Dean用故作无奈的语气说道,瞥见Castiel笑了起来,突然有些心虚地补充,“呃,也不是那种关系,你知道的,只是朋友。”


“是的,我知道。”Castiel简短地回答,眼睛依旧盯着慢慢被液体充满的咖啡杯。


“她喜欢女孩。”Dean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些,他只能抬起杯子装作喝咖啡,同时遮住自己尴尬的表情。


“噢。”Castiel眨了眨眼睛,虽然有些不太理解为什么Dean会突然提到Charlie的性取向,但只是发出了一个表示明白的语气词。然后他倒好了咖啡。“再见,Dean。”他朝Dean点头示意,然后朝门口走去。就在他即将踏出休息室大门时,突然被身后传来的声音喊住。


“嘿,Cass,”Dean看着Castiel脸上疑惑的表情,举了举杯子,“谢谢你陪我去医院。”




* * *



下班后下起了暴雨。Dean把Impala驶出地下车库,开过公司门口时,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“要我载你吗?”Impala停在Castiel面前,Dean降下车窗。


“不用了,我打算叫Uber。”Castiel撑着伞俯下身子,在暴雨中抬高了音量,试图让声音更清晰地透过雨层传进Dean的耳朵里。


“没必要,上来吧,让我送你。”Dean冲着Castiel眨了眨眼睛,“就当作你陪我去医院的回礼。”


Castiel犹豫了一会儿,看着Dean的笑脸,最终还是打开车门坐进了副驾驶,Dean闻到他身上带着雨水和须后水的味道。“太麻烦你了。”Castiel看着Dean说道,Dean发现那双蓝眼睛看着别人时总是能显得特别诚恳。


“这是任何一个好同事会做的。”Dean转过了头,把目光移向正前方,同时踩下油门,“去哪儿?”


Castiel给Dean报的地址是一家私立幼儿园。


Dean努力克制住自己惊讶的表情,“呃,你去接孩子?”他可从来都不知道Castiel有孩子了——当然,这再正常不过了,在这个职位上的大多是三四十岁的中年人,拥有妻子孩子和家庭宠物,像Dean这样仍旧孑然一身的人确实不多。Castiel对自己的私生活状态十分保护,据他所知。而他们只是认识不到四个月的普通同事。况且Castiel可完全不像那种会逼着别人看手机里小孩穿圣诞毛衣的照片、孩子刚学会说“Dada”就忍不住向Facebook上所有好友炫耀的人(Sam就是这样)。


“是的,我已经迟到了,希望Claire不要生气,”Castiel有些焦虑地摩挲着手指,“她可不是个好脾气的孩子。”


Dean的脑海中一瞬间涌现了许多关于Castiel的疑问。你的妻子叫什么名字?你们结婚多久了?你每天都会去接小孩吗?但他没有说——老天,这大概有点冒犯了,而且,表现得好像他对Castiel特别感兴趣似的——也不是完全不感兴趣,Castiel是个好人,他们也许能成为朋友,只是——“放松点,”Dean只是这么说,黄灯亮起,他在人行道前停住了车,挑了一个与现在的情况最有直接关联的问题,“你的车呢?我记得你有一辆保时捷。”


“它出问题了,我也不知道问题在哪,总之就是——无法开动,我只能把它先丢在地下停车场,明天再找人来修理。”Castiel叹了口气。


“也许我能帮你看看,”Dean的语气变得兴奋起来,在关于车的话题上,他总是很有信心,“我可是专家。”


“真的吗?你是吗?”Castiel笑了起来。


“哥们儿,我这辆车当年买回来的时候可是完全报废的状态,”Dean拍了拍方向盘,“我修好了她,你看她现在是个什么样的美人。”车厢里安静了一会儿,等到红灯重新变为绿灯。“我爸有个朋友,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,小时候我和我弟弟经常去他那儿,他教会了我们很多——事实上,如果不是为了支付我弟弟的学费,我应该会去成为一名机械师什么的,我喜欢做那些事。”Dean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想对Castiel说这些,但毋庸置疑的是,Castiel给人的感觉就是有安全感、好的倾听者。


“这很酷。”Castiel评价道,但Dean分不清是说他的童年经历还是说机械师这个职业,“所以你弟弟现在……”


“噢,他已经毕业了,是个律师,而且刚毕业时就和他大学里认识的女朋友结婚了,现在有两个孩子。”


“你呢?”


“我可是你能在公司年会上见到的唯一一个、真正的黄金单身汉。”Dean努力地试图让这段对话听起来不要往调情的方向发展,他不知道自己成功了多少——该死,Dean把这归结于Jo的那些糟糕念头给他造成的不良影响,并决定回去扣掉他的秘书这个月的奖金,就好像中学时有人八卦你和某个女同学的秘密关系,虽然那并不是事实,但这直接导致了下一次你们俩见面时十分尴尬。“我喜欢这种状态,你知道的,自由自在。”


“我理解。”Castiel的回答总是那么简短,却不会让人觉得敷衍,他说“理解”,就像是真的理解并尊重你。这一方面让Dean觉得宽慰,没有什么“你还是应该组成一个家庭”之类的废话,另一方面,简短对话之后迅速的沉默又让Dean颇有些难以忍受。


“你想来点儿音乐吗?”最后,Dean决定这么问。


“随意。”


“你喜欢什么样的音乐?——虽然不管你选什么,我这儿只有摇滚乐。”Dean把一张光盘放进车载CD机里,“你对摇滚乐有了解吗?”


“不是很多,”Castiel歪了歪头,“事实上,我几乎没什么音乐细胞——过去我的朋友和老师都这么说。”


“那我可得趁着这十几分钟帮你培养一下音乐品味,”对于搭载了一位不会干扰他的音乐选择的乘客这件事,Dean感到有些高兴,毕竟副驾驶上的常客过去每次都会就应该放谁的CD这件事和他争起来,“免费教学,不用谢。”


然而,在音箱里传出一段激昂的前奏之后,Castiel眯起眼睛,指着CD机说道:“这是Led Zeppelin吧?”


“天呐,你不是说你不了解摇滚乐吗?”


“只是……欣赏层面上的不了解,我大学时选修过西方流行音乐史——为了学分,所以历史上有名的摇滚乐队我基本都知道。”


“所以你也算是某种流行音乐文化达人?”Dean大笑起来,“这很酷。”




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