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ch Support

不更就是工作太忙,究极互攻杂食人
微博:音田弦
嗷3:NonlinearOscillation

[SPN/Destiel] Big Mistake 01

原作:Supernatural / 邪恶力量


配对:Dean Winchester/Castiel(无差)


分级:PG


警告:本文含过去式的Dean/Lisa,Castiel/Daphne Allen暗示,Balthazar/Castiel暗示。


作者的话:灵感来源是每当剧集里出现与主角相关的同性恋情节时,Dean就表现得很awkward,相比之下,Sam对此的接受度就很高。但Dean却完全没有注意到他和Cass已经是多么基的一对儿。


Summary:Dean Winchester发现公司里出现了一些关于他的性取向的流言,而这一切都与那个新来的同事Castiel Novak有关。






Chapter 1:Could You Be Loved




Dean Winchester在第二次发现他的秘书Jo屡次偷瞄他、并盯着手机傻笑之后,把她叫进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
“你确定没有什么事需要让我知道的吗?”Dean坐在办公椅上,皱起眉头。


“当然没有,先生。”Jo无辜地眨眨眼睛。


“那好吧。”Dean示意她可以继续去工作了。虽然情况有些古怪,但Dean还是十分信任这位跟着他工作了三年的下属。


然而那不代表Dean可以再一次无视Jo又在他刚结束一场会议回来时,用意义不明的目光看了他好几眼,并且偷偷地在手机上输入些什么。


“我可以解释。”Joanna Harvelle紧张地看着Dean上下翻动着她手机上的聊天记录,那张英俊脸庞上的神情变得越来越不妙。




* * *



[9:10:11]Charlie:Castiel昨天绝对打了一条蓝色领带,但今天换了灰色,用我这个月的工资发誓


[9:35:27]Jo:天呐!Dean今天的领带是蓝色,用我这个月的工资发誓,昨天是灰色


[9:36:05]Charlie: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坏女孩;-)


[9:37:55]Charlie:Castiel马上要去开会了


[9:38:05]Jo:Dean也是


[10:22:31]Jo:Dean回来了,他看起来心情还不错



* * *



“所以Jo解释了什么?”


Sam Winchester丢过一罐啤酒,躺在沙发上的Dean熟练地接住。今晚Jessie去参加一场朋友的婚前单身派对,而Mary和John被保姆领去看烟火表演,所以两个孤独的男人就自然而然地聚集在了Sam家里,准备开始一场星球大战马拉松。


“你不会感兴趣的。”Dean有些暴躁地说,同时打开啤酒。


“Come on,”Sam坐到了沙发扶手上,摊开手,露出了Dean称之为Bitch Face的表情,“我是说,这也太好笑了吧,Dean,你的同事们认为你是同性恋?”


“向我的弟弟倾诉工作中的烦恼,结果他反而把我的痛苦当作快乐,噢,这真是太好了。”Dean语气嘲讽,一脸不爽地盯着家庭影院屏幕上出现的星球大战经典片头。
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”Sam说道,“但这总有原因,对吧?比如你用公司的电脑看同性恋色情片被发现了?”但他脸上的那个表情还没有消退。


“能有什么原因,都是她们的胡思乱想,天呐!现在的女孩们脑袋里都装着什么?因为你长得好看还有一身超赞的肌肉,就觉得你是同性恋?Sam,你知道毕业晚会上我和多少女孩跳过舞吧?”


“听起来比起同性恋更像个自恋狂。”Sam评价道。


“谢谢夸奖,老弟。”


“所以,”Sam安静了几秒,然后又开口问道,“另一个人,Castiel Novak,他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
“Sam,拜托别用这种好像Castiel真的是我男朋友的语气说话。”一个靠枕被丢到了Sam的大腿上。


“我没有,是你反应过度了,”Sam把靠枕丢了回去,砸到了Dean的胸口,“他知道这件事吗?”


“可能不知道,”Dean想了想,耸耸肩回答道,“就算知道了应该也不会怎么样,他对待下属还不错,听说。”


“噢,所以你因为你的秘书污蔑你是同性恋把她开除了吗,混蛋?”


“没有,”Dean翻了个白眼,“闭嘴,Sam,电影开始了。”




* * *



Dean Winchester和Castiel Novak,老实说,除了同事之外确实没有什么进一步的关系。或者再加上一个定语,坚实可靠的同事。三个月前Castiel出任公司的财务总监,工作出色,待人友善,虽然部分员工私下表示这位总监有些私人空间问题,并且有时由于缺乏幽默感会使对话产生不带恶意的尴尬,但总体来说还不错。至少Dean觉得比起Crowley,Castiel从不找他的麻烦——而且Castiel长得还不错,不会抢Dean在年会上的风头的那种“还不错”。Dean觉得这是他除了性感美女以外能想到的最好的同事了。


两人的交流也没有超出普通同事的范围,定期的会议,一些重要文件需要他和Castiel在同一张纸上签字,公司休息室里遇见打个招呼,仅此而已。


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“超出普通同事关系”之外的交集,那一定是两个星期前的那件事。当然,Dean发誓,那绝对是个意外。


那时公司正在争取一张大合同,需要大量的会议,熬夜,咖啡和外卖。Dean不是个十分要求生活质量的人,工作太忙的时候往往都是通过吃几个速食苹果派来解决用餐时间,或者干脆直到半夜走出办公室才想起今天忘了吃晚餐。所以,当他晚上在空旷的会议室里突然感到一阵胃部痉挛时,只能怪他自己。


一开始他选择无视,以为喝几口咖啡肚子里的小怪兽就会安静下来,直到眼前的电脑屏幕逐渐变得模糊时,Dean才意识到真应该去医院一趟。


但此刻Dean甚至没办法站起来,他先是给Jo打了个电话,但对方没有接,Dean只好给她留了一条语音信息,希望Jo能及时看见,然后拨打了急救电话。


哦。操。Dean可不希望自己的名字明天登上新闻网站——以告诫当代白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的方式。一层冷汗浸透了他的衬衫,Dean努力掐着手指试图保持清醒,视线却越来越无法聚焦。


正当他感到强烈的眩晕时,会议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了。“Dean?”他听见有人惊讶地喊了他的名字,不,这个声音不是Jo,而是个男人,随后那个人飞快地朝他走过来,把手掌抚上他的额头,“能听得见我说话吗,Dean?”那个声音凑近了,有些焦急地问道。他张了张口想要回答,却发不出声音,意识慢慢沉入黑暗中。


后来的记忆都十分模糊。他感到自己被抬上救护车,有人往他的身上挂各种测量仪器,Dean条件反射地挣扎了一会儿,然后抓住了一双手,那双手的主人先是愣了一下,往后缩去想要挣开,几秒钟后却又停下来,像在思考,接着立刻反过来握住了Dean的手,Dean的手心里都是冷汗,而那双手干燥、温暖、略显粗糙,正在轻轻抚弄Dean的手指,这莫名给了他一点慌乱之中的安慰,就这样,Dean Winchester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
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,Jo站在他的病床边。


“别用那种让我觉得我快死了的眼神看我。”Dean开口说道,发现喉咙干得可怕。


“你真应该听听你给我的留言里的声音,吓得我真以为你快死了!”


“放心吧,sweetheart,在拿下这个订单之前,哪怕我死了,Crowley也会把我从地狱里抓回来工作。”Dean满意地看到这句话成功地让Jo笑了出来。


“医生说你最快下午就能出院,”他的秘书歪了歪头,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“对了,Novak先生帮你付了医院账单,另外,Sam还不知道你住院这件事,要我告诉他吗?”


Dean沉默了一会儿,回答道:“不,不用了。”



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60)